培華消息

27
2017年 10月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慶祝成立35周年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10月20日假香港四季酒店四季大禮堂舉行慶祝成立35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專題演講午餐會。

蒞臨主禮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先生,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女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先生、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先生等。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主席李兆基博士,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先生,副主席王敏剛先生、伍淑清博士、李家傑博士,公關組主任方文雄先生等多名培華成員和近300名社會賢達、政商翹楚出席了午餐會,共同慶祝培華35歲生日。

今年大會特別邀來世界銀行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作主題演講,回顧培華成立的35年間,中國從一個落後國崛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歷程。他指出,中國人均GDP於1982年時僅203美元,不及非洲當時最貧窮國家的三分一,到去年,中國人均GDP已達8600美元,有7億人擺脫貧窮。到了2025年時,中國的人均GDP水平有望增至1.27萬美元,達到高收入國家的標準。他認為,中國需要有好的幹部來執行相關政策,而培華基金會過去多年為中國政府培養了數萬名優秀幹部,極大地推動了內地的經濟發展。

相片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