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華消息

19
2011年 7月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亞東一行拜訪我會
新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亞東,聯同執行院長李仲飛、書記譚勁松、副院長蘭宇、副書記戴紅暉、現任香港校友聯合會會長謝炯全等一行七人,於7月18日下午到訪我會,我會四位常委包括公關組主任方文雄、財務組主任許晉義、審查組主任陸恭正和公關組副主任王啟達代表培華出席了會面,雙方就日後的合作方向進行交流。

陸亞東院長會上首先感謝培華多年來對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的支持,並指出該學院立足於走國際化道路,繼2010年獲得AMBA認證之後,今年又通過了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評審,獲得EQUIS認證。管理學院能得到如此成績,與培華的支持分不開。未來學院將努力爭取第3個國際認證,成為國內少數通過三大認證的院校。該學院高度重視教師的國際化,日後將針對未受過西方教育的老教師進行重點培訓,提供出外學習的機會。

我會方文雄常委回應時表示,今次的會面有助加強雙方的了解。中山大學作為華南地區的重點高等院校,對地方的發展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相比北方的高等院校,鄰近香港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完全可以結合本港的優勢,彌補金融方面的不足。他認同要提升教師及學生的國際視野,特別是目前的學生普遍存在世界觀不足,溝通力不足等問題,日後可以在這些方面加強培養。

負責審批培訓項目的陸恭正常委強調,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培華最早期的合作單位,日後也希望可以繼續合作,只要有好的培訓項目,培華定予支持。

財務組主任許晉義常委肯定了中山大學取得的學術成績,並指出目前培華每年都資助數名成績優異的本港學生往內地升讀大學,但多數集中在北大、清華等高校,希望將來有機會支持更多學生往中山大學升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