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華消息

31
2012年 10月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慶祝成立30周年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10月16日假香港四季酒店四季大禮堂舉行慶祝成立30周年酒會。全國人大副委員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彭清華、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林智敏蒞臨主禮。會上,李兆基主席帶領全體培華成員,與所有主禮嘉賓一同切蛋糕和合唱培華之歌,慶祝培華走過30載育己樹人的光輝歲月。

李兆基主席致歡迎辭時特別介紹了培華3個富建設性有重大意義的項目:一是培華自1982年成立以來,一直以「一傳十,十傳百,四兩撥千斤」的槓桿原理,為國家培育人才。過去30年,共資助、主辦或協辦了超過560多個教育項目,受益人次超過6萬,學員遍布全國各地;二是撥出3億3千萬人民幣,加上中央政府支持的3億元,共逾6億元,在全國推動溫暖工程,成功完成百萬農民和鄉村醫生的培訓;三是從今年開始,培華教育基金會和李兆基基金會將各捐資人民幣4,000萬元,合共8,000萬元,與國家教育部推動1,000名中西部大學校長海外研修計劃,讓他們到歐美等國實地考察和培訓,從而拓展國際視野,回國後把更多知識傳授給學生,今後數以千萬計學生將受惠,為國家培育大量精英人才,利國利民。

李兆基主席強調,培華項目一向講求實用性,配合國家發展需要,以前主要在交通方便的地區舉辦項目,近年來也多在偏遠地區如內蒙古舉辦項目。他指出,今天中國已一躍成為世界強國,對培華來說,能為國家興盛出一分力,造福萬民,培華深感欣慰,將來也會繼續努力,為國家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讚揚培華在培育少數民族幹部和西部地區幹部方面成效突出,碩果纍纍,為加強民族團結,促進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的發展和穩定,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她特別指出,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親切會見了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訪京團,對培華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林智敏續說,多年來,香港培華在培訓人才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走過獨特的道路,創出自己的品牌,她希望也相信香港培華,一定能以成立30周年為契機,一如既往地秉持培育人才、服務國家的理念,緊緊圍繞國家人才強國戰略,為國家培養更多的各類人才,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再立新功。

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致祝酒辭,祝願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繼往開來,未來培訓工作更上一層樓,為祖國培養更多專業人才,為推動國家長遠發展作出更大的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