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華消息

7
2014年 3月
第1期紅三角教育管理幹部研討班結業
由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主辦、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承辦的第1期紅三角教育管理幹部研討班結束為期一週的在港學習和研討。

本期研討班是培華成立32年來首個以中小學教育為主開辦的研討班,學員均為紅三角當地的中小學校長、教育管理幹部。

湖南郴州及廣東韶關的40名學員於2月26日抵港,江西贛州的學員因公務未能如期赴港。研討班於2014年2月27日展開在港學習培訓,28日晚上本會監事兼常委會主席霍震寰宴請學員,當晚嘉賓包括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行政主任王詩華博士。

3月6日下午研討班進行課程總結,晚間舉行結業禮。課程總結由王詩華博士擔任主持,並由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專業顧問譚偉明博士就學員的發言進行點評。學員們分為六個小組,別委派一名學員代表做主題發言。六個主題分別為「以文化立校,打造品牌學校」、「如何利用直資學校的模式發展優質學校」(原課題為「淺議如何借鑑自評與他評模式進行班級管理」)、「教育質素保證,促進學校發展」、「做有思想、有擔當的教育人」、「教育制度與校長質素對學校管理的影響」、「教師評價與激勵」。

晚間舉行結業禮,常委兼公關組副主任、本次研討班的項目負責人脫瑞康先生出席了結業禮,與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總幹事陳文鴻博士一同頒發結業證書予學員。團長楊宇女士代表研討班學員向培華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