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華消息

26
2014年 3月
湖南省工作訪問團到訪本會
湖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一行八人,3月25日在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先生陪同下,到訪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本會監事、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先生、常委兼公關組副主任脫瑞康先生和王啟達先生一同與訪問團會面。

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肖祥清在會面時指出,湖南省湘西地區是少數民族聚居區和貧困人口集中區,同時也被國家納入了比照享受西部大開放政策範圍,針對近年培華的培訓目標是「老少邊窮」地區,希望雙方能就「大湘西地區教育扶貧」項目展開合作。

霍震寰先生回應時表示,對於扶持相對落後的地區,培華將給予大力支持。但培華每年的項目都有計劃,2014年的計劃已定,將交由審查組審議項目是否符合要求,如果符合,可納入明年的計劃之中。

脫瑞康先生補充,培華每年主要與中央統戰部、國際人才交流協會、全國工商聯等合辦約12個培訓班,很少與個別省份單獨合作。湖南省是中國近年發展較快的省份,其中對教育的重視和培華宗旨不謀而合。像培華為紅三角地區所舉辦的「紅三角經濟發展研討班」和「紅三角教育管理幹部研討班」都很有成效,其中就有三分之一的學員來自湖南郴州。

最後訪問團贈予培華一幅「花開富貴」掛畫。訪問團成員還包括:湖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劉啟峰、長沙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杜中塔、郴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黎明、常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羅先友、邵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許紅梅、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王麗文、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主任科員張科。